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甘肃省永靖县黄河三峡太极岛落下帷幕

2019年09月10日 | 来源:
|

9月8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黄河三峡太极岛落下帷幕。

自9月7日开幕以来,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近170名运动员在黄河同台竞技,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想必大家一定对这次比赛的内容充满好奇,接下来就和小兰一起“穿越”回比赛现场,一睹为快吧!

在开幕式上,来自盐锅峡37人组成的太平鼓队进行了表演,鼓声阵阵,让整个比赛活动都热闹起来。

9所高校的队伍齐聚壮美黄河,个个精神昂扬,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

来自兰州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做好了准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兰大110周年校庆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席龙舟比赛的嘉宾们为龙舟点睛“顺风顺水,龙头顺到龙尾。”寓意平安如意,将美好的祝福送给运动员们。

比赛哨声一响,参赛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呐喊声、加油声、鼓声一时齐发,足以震醒沉睡的滔滔黄河。

运动员们勇往直前、劈波斩浪,共同弘扬着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

船头的鼓手控制节奏和速度,船尾的舵手把控方向,鼓手每敲一次鼓,划手插一次水,从启动到冲刺,12个人默契配合,在桨与水的搏击中展现团队协作的魅力。

浪花飞溅、鼓点阵阵,龙舟竞渡、百舸争流。龙舟运动的飞扬激情,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在这场直道竞速赛项目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龙舟比赛是体育比赛,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两岸人头攒动,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成为黄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的角逐,确定了最终的排名,运动员们得到了用汗水换来的奖励和掌声,他们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也将光荣时刻留在黄河,留在临夏,未来请你们继续加油!

龙舟比赛虽告一段落,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将深深影响着每一个龙舟人。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愿体育精神让每一个兰大人凝心聚力,奋发图强。


图文来源:兰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