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教融合进行时 |全国U21(YCBA)-CUBA四强对抗赛开赛

2019年09月10日 | 来源:
|

      菁体育讯  9月8日,全国U21(YCBA)-CUBA四强对抗赛在广东省深圳市坪山体育中心拉开帷幕。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总决赛四强球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悉数出战,挑战全国U21四强球队四川金强、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浙江广厦。

 

      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由CBA俱乐部青年队、NBL俱乐部青年队、各省青年队组成,是中国职业篮球联赛的主要人才输送渠道,联赛中不乏现役CBA球员。

 

      由于双方都处于去旧迎新的休赛期,因此大多球队并未派出打入四强的核心阵容,而是以锻炼年轻球员、磨合阵容为主要目的。

 

首场比赛由浙江广厦青年队对阵中南大学。广厦青年队本赛季6人上调至一队后,此役由国青球员纪卓带队;中南大学则在首发阵容派上了新人付永康。

 

      比赛开始后,中南大学迅速依靠稳定的外线投射占据上风,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并凭借着牢固的全场紧逼防守,在第二节打出26-12,让比赛完全落入己方节奏,下半场比赛广厦青年队几度反扑未果,最终中南大学拿下比赛。

      第二场比赛由U21冠军四川金强对阵厦门大学,四川金强在U21锦标赛的夺冠阵容并不完整,而厦门大学在袁堂文、白东洋离队后,齐浩彤也因伤缺阵。

 

       黎伊扬成为球队的节拍器,带领厦大与对手僵持,四川金强在胡林森的个人进攻带领下,不断交替领先。厦大新人杜伯超不断在篮下觅得机会,发挥抢眼。最后时段,黎伊扬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厦大锁定胜局。

      广东宏远对上CUBA冠军北京大学,广东宏远阵容相对完整,主力后卫徐杰因伤缺阵;北大在王少杰、刘育辰、王涛离队后,赵柏清也缺阵比赛,夺冠阵容仅剩张宁、祝铭震、马振宇三人。

      北大主要以大一大二球员出战,在马振宇的串联带领下,一度保持领先。替补登场的张宁手感火热,连续命中远投,与刘旭乘、杜润旺展开对飚。末节比赛这支年轻的北大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凸显,胡明轩展现出国字号球员实力,随着刘旭乘命中关键三分,比赛失去悬念,广东宏远拿下胜利。

 

       新疆广汇对阵清华大学,新疆广汇主力齐麟未能面对老东家,西尔扎提、鲁吐布拉也无缘此次比赛;清华大学在郭健、王子宁离队后也以全新面貌示人。

       比赛开始后,新疆广汇朱传宇与于晓辉组成的恐怖内线高度让清华大学进攻受阻,但清华依靠外线投射带动,迅速抢得先机。刚刚由石河子大学加入广汇青年队的冶征文发挥出色,带领球队追分,但愈发成熟的王岚嵚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稳稳将胜券握在手中。

 

       中国篮协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从去年开始,重新展开合作,举办U21-CUBA四强对抗赛。首个比赛日的比赛中,更加成熟、完整的CUBA球队拿下其中三场比赛的胜利。CUBA球队展现出不亚于CBA青年队的战斗力,这种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了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让校园体育走进职业联赛的视野,扩大了篮球人才储备。

 

        随着CBA选秀制度的日益完善,CUBA球员在职业赛场上逐渐展现出竞争力。王少杰、袁堂文、张宁等名字也成为今夏的热门话题。下赛季的CBA赛场,将出现10位曾征战CUBA联赛的新面孔,这一数字再创新高。我们坚信,校园也能够成为中国体育人才的摇篮。


来源:官方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