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谱写新篇章:2019—20赛季校园篮球联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09月19日 | 来源:
|

      2019—20赛季校园篮球联赛工作会议于9月17日—1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代表及25所高校代表及18所中学代表分别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议的举行,是在回顾和总结上赛季工作基础上,展望和规划新赛季工作的开展。

      首日召开的大学组工作会议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代表分别就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二级、三级联赛在2018—19赛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强调了联赛的举办在立德树人、教育育人工作方面的成就。

      2018—19赛季也是阿里体育第一年执行联赛的运行工作,阿里体育代表彭铿也对18—19赛季的联赛运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为新赛季工作提出展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作最后总结讲话。申主席肯定了篮球分会、职教分会及阿里体育在上赛季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赛季工作提出了要求。期望在新赛季继续推进联赛专属文化建设,稳步提升联赛竞技水平,完善联赛教练员、裁判员、青训等培养体系,建立完备应急处理机制,共同促进联赛工作继续发展。

      中学组校园篮球联赛工作会议于18日上午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申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薛云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席李闯以及中学校园篮球联赛赞助商耐克公司、篮战体育有关嘉宾出席了会议。

      申震副秘书长为会议致开幕辞,他表示,通过多年的精心培养和打造,中国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已成为国内中学校园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新的赛季,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又迎来新的合作伙伴,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在新赛季强强联合,将中学校园篮球联赛的影响力提升到新的高度。

      薛云飞副秘书长表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是中国篮球协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了篮球运动在校园中的发展,也切实提升了国内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水平。期待双方在青训体系、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全国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赵明志代表中学生篮球分会进行了“2018—2019年度分会工作汇报”,之后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代表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新赛季高中、初中组联赛全新赛制及竞赛办法。

      耐克公司作为高中篮球联赛冠名赞助商,在2019—20赛季再次回归中国高中联赛。在本次工作会议上,耐克公司也从品牌介绍、CHBL愿景、联赛运营、联赛沟通机制等角度阐述了新赛季联赛运营方案及新赛季工作开展计划。

      篮战体育从本届赛季开始,也将作为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以及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的运营单位,助力中国中学校园篮球运动的发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表示,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是体协的品牌赛事,期望在新赛季,耐克公司、篮战体育能够与体协一起,为全国中学生提供更好的篮球赛事活动平台,开启中学校园篮球新篇章,以切实行动落实国务院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发展纲要,促进全国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

      随后,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及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波签署了合作协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张爱龙也出席了活动,并见证了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

      校园篮球联赛作为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组织的最有形象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在各省市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各级院校及赞助商的支持下,近年来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阿里体育助力大学生篮球联赛登上新台阶,新的赛季,中学生篮球联赛也将携手耐克公司及篮战体育,共同推动校园篮球联赛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