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顺利抵达

2019年10月08日 | 来源:
|

菁体育9月30日讯 当地时间9月29日13:30,在经历近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顺利抵达法国,紧接着从法国戴高乐机场乘坐5个小时的大巴安全抵达此行目的地—法国训练基地普卢弗拉冈,正式开启了为期8天的训练营活动。

虽然舟车劳顿,天空下起了细雨,但球员们依旧精神饱满,信心满满地期待接下来的参观学习、训练和比赛等活动。据了解,大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走出国门,面对陌生的环境,内心都十分激动。此外,接站工作人员周到的接待让大家倍感温暖,并在工作人员的周密安排中度过了一个美好愉快的午餐时光。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16点,本次出访的老师们在训练中心主管Sylvain和两名助教的陪同下参观了普卢弗拉冈训练中心的医疗康复室、力量房、更衣室及室内外足球场等场所,为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充分准备。随后,主管Sylvain向全体球员们介绍了接下来几天的具体日程安排。

下午17:30,赴法训练营的男队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在训练中,每个队员都认真投入,虽然身心疲惫,但是校园足球小将们顽强拼搏和不惧困难的坚韧毅力依旧得到了充分展现。在男队训练结束后,进行了女队的整体适应性训练。在法方和随团教练们的联合执教下,这群女队员们配合默契、士气高昂,完美演绎出校园足球巾帼不让须眉精神风貌。

作为校园足球的优秀球员们,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为他们的足球梦开启了新的旅程,展示出了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员的风采,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在不同文化中的交流与交融、互学互鉴,提高对校园足球综合育人功能的认识,建立健全学生学练足球的激励机制,也将不断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

同时,在今后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的过程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战略部署。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