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如长风 目标如灯塔 |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

2019年10月08日 | 来源:
|

      法国当地时间9月30日,来到普卢弗拉冈基地的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的小球员们,根据日程安排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训练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小球员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信仰,始终镌刻在每一个小球员心中。在异乡法国,大家徐徐撑开五星红旗和校园足球的旗帜,用最洪亮的声音喊出拳拳赤子心,深深爱国情,深情的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奋进报国的铿锵宣言,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为中国足球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普卢弗拉冈的亨利•盖林国家技术中心在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亨利•盖林倡议下于1995年开始运作,是法国九大精英训练营之一,主要负责培训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年龄在13至15岁之间的球员。该中心曾培养过前法国国脚约安·古尔库夫等著名球员。这一批赴法的小球员们,相信他们一定会通过本次校园足球海外交流活动,树立自己的足球梦想,有朝一日能够出现在世界足球顶级舞台上。

      为了能够实现这样的梦想,孩子们不顾旅途疲劳和时差的影响,一早就到训练场地,在教练们的认真带领下进行热身和适应场地训练,随后法国教练员团队对每一位小球员进行40M冲刺跑、多部位颠球及运球绕杆专项测试,以此来了解这批赴法小球员们,并为后续训练比赛做准备。除了测试以外,上午进行了以控球为主题的训练,法国教练员运用开放式的训练方法,层层递进,逐步接近实战,并在各环节强调控球的指导要点及第一次触球的合理性。

      下午,法国教练员开始以控球推进为主题的训练,进行了情景对抗练习。在练习中,球员们根据规则和要求,利用两个边路完成渗透向前打破防守的目的。

     明天,中国校园足球代表队将迎来第一场友谊赛,尽管当地气温偏低,风力较大,但是孩子们内心想要与对手一较高低,施展球技的心情有点迫不及待。

      我们校园足球人要走的每一步都不容易,越是伟大的梦想,就越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守成者没有希望,奋进者才有未来,我们仍需以雄健的精神创造更大的奇迹。中国校园足球不辱使命,坚定信心,永远在路上,圆梦可期。站上时代峰峦,才能把握发展的历史方位。每一个时间节点,都不仅让人回顾昨天,更让人立足今天,展望明天。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