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梦 熠熠中国梦 |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侧记

2019年10月08日 | 来源:
|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日,经过三天的适应后,正在法国普卢弗拉冈足球训练基地拉练的中国校园足球男女代表队逐渐进入状态。小球员们调整过时差之后,逐渐适应了在基地的饮食起居,并且在训练比赛中也渐入佳境。这几天,普卢弗拉冈的气候时而阴雨绵绵,时而天空放晴,大家感受着一天四季的魔幻天气。经过三天的训练比赛后,孩子们收获满满,对即将与法国球队的比赛更加充满期待。

      上午10点,中国校园足球女队在法方教练团队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和情景训练。在热身训练中,主要以游戏为主结合动态拉伸和短距离冲刺,而情景训练则是针对下午的比赛设置了8V8的半场攻守练习,强调利用边路做后套,前锋回做后中路分边的进攻打法。

      下午15点,在普卢弗拉冈足球训练基地足球场女队迎战首个比赛对手—法国甘冈足球俱乐部U14-U15梯队,这是一支法国女子职业联赛顶级球队,该球队上周刚刚与法国里昂女队在联赛中交手,并获得胜利。据了解,法国甘冈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12年,是法国足球老牌强队,球队于2000年夺得过法国足球杯赛冠军。

      比赛开始,校园足球女队由于整体配合默契度不够,进入状态较慢,被对手打入两球。反观法方球队,她们整体实力较强,在控球、传球、2-3人小组攻防配合方面更快速、准确、合理。比赛中段开始,我方球队逐步找到状态,注意力更集中,处理球更快速,教练员针对个别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通过边路坚决打快速反击,形成多次有效射门,遗憾的是,未能把握住三次绝好的射门得分机会,最终0:2负于对手 。

      下午17点,中国校园足球男队迎来第二场比赛,对阵普卢弗拉冈U14代表队,该球队是一支当地足球学院队,赛场经验丰富,是一支很有观赏性的球队。

      本次比赛同样采取九人制,分三节进行。第一节比赛开始,我队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气势,开场一分多就由队长施语翔率先攻破对方球门,接着由冉俊逸再下一城2比0领先第一节。之后第二节我队又由杨东攻入两球4比0领先。第三节我队派上所有替补队员,整场比赛我队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和节奏,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教练员意图,最终以4比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中国的小球员都表示,通过比赛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国内比赛没有的对抗强度。法国队的传控打法以及逼抢强度等技战术竞技水平,也让孩子们清醒的正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今后改进的方向。通过此次法国之行,孩子们也全方位的了解到足球强国的文化氛围,真正开始积累足球比赛经验。

      本次出访活动,对于孩子们的一生意义深远。校园足球是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类学校都应重视校园足球发展。各位小球员是未来教好、练好和带好校园足球的中坚力量,将会直接影响到中国校园足球以及中国足球的发展。

      道路且长,终有荣光。


图片来源:全国校园足球官方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