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筑梦未来丨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侧记

2019年10月08日 | 来源:
|

法国当地时间10月4日,赴法训练营一行根据日程安排,开启了探寻法兰西文化之旅,充分体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此次赴法出访学习观摩和竞赛交流的良苦用心。用研学之旅激发小球员们奋斗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研学之旅不是游玩,而是另一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旨在促进小球员们的思维和心胸更加宽阔,陶冶情操,这是学校里学不到的教育。

圣米歇尔山,称圣弥额尔山,是法国著名古迹,位于芒什省一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1979年,圣米歇尔山及海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孩子们亲临Le Mont St Michel ,堪称中世纪的奇迹,令其神往的是,白天阳光照耀下,蓝天白云映衬出圣米歇尔山的妖娆凄美,沙滩倒影出他的剪影,使得圣米歇山就成为一座与世隔绝的孤岛。

在路途中,小球员们充满了活力和激情,内心小宇宙随即爆发,期待登顶后的一览众山小。乘坐近3个小时的大巴后顺利抵达目的地。随后,在出访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安全有序,开始了登山之行。在登山过程中,小球员们永不停歇,齐心合力。

登上圣米歇尔山山顶后,校园足球小将们不由地感慨道,在面对日常生活和赛场遇到的困难,犹如此次登山一样,需要每个人去克服和战胜,只有坚持爬到顶峰,站在山顶俯瞰一切,所有的困难就变的渺小无比,自信的力量也会充斥全身。这就是中国校园足球的魅力,也是校园足球赋予他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希望小球员们也能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每一座雪山,早日奔向自己的足球梦。相信随着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必将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和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下午17:30,在结营仪式上,法方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中国校园足球男女队出色的表现,并对本次出访的教练,男女队长和最有价值的小球员分别颁发了奖品。同时,我方团长向法方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小结,对需要改进的地方与法方交换了意见。此行交流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两队队员们通过近一周的训练和比赛,在技术层面有效交流,收获颇丰。希望今后,中法两国青少年通过校园足球项目能结交深厚的友谊,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下午18:45,全体人员出发前往法国甘冈足球俱乐部观看一场法国男子乙级足球联赛。当晚交战的双方是在法国乙级联赛排名13的甘冈球队主场迎战排名11的罗德兹球队。甘刚队主场上赛季被评为法国职业联赛最佳主场,近万名球迷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这场当地瞩目的足球盛宴。足球是人类交流的共通语言,是充满独特魅力的桥梁和纽带,小球员们在现场尽情享受着足球的激情和乐趣。

近年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并将其视为整个足球事业的基础性工程。法国作为足球大国和足球强国,其先进的足球思想值得中国学习,中法足球交流活动必将成为中法交流及中法友好事业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