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法国训练营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08日 | 来源:
|

      法国当地时间10月5日,中国校园足球男女队赴法训练营为期8天的训练比赛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从普卢弗拉冈训练基地乘坐大巴前往巴黎,利用仅剩的几个小时时间,游览艾菲尔铁塔、塞纳尔河、凯旋门等标志性建筑,亲身感受到法国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收获了此次意义非凡的研学旅行。随后,一行整装直奔戴高乐机场启程回国。

      10月6日下午16:35,大家安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小球员们彼此依依不舍,相互告别并表达美好祝愿。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为了追逐他们心中的足球梦,每一位小球员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通过本次研学竞赛活动,大家深深体会到,要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除了需要高超的球技、出众的身体条件、运动能力和思考能力之外,还需要稳定的心理素质、坚定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思维习惯。这些素质需要学校、社会和家长在孩子们起步阶段就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给爱踢球的孩子们一个正确的引导和帮助,为他们搭建一个中国特色的校园足球平台。

      校园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了第5个年头,在过去4年多的时间里,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课余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支撑体系已基本上搭建完成。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推广有了稳定的、固定的、有效的模式。我们的课余训练依托“满天星”训练营也在逐步的搭建完善。

足球搭台,竞技交流;文明互鉴,相得益彰。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遥远。


图文来源:全国校园足球官方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