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BL揭幕战上海开赛 | 老牌『豪门』南模强势来袭,新军华模首战憾负

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
|

10月8日晚,在上海世博庆典广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揭幕战正式拉开序幕。首场对决的是上海赛区的南模中学与华模中学。

一直以来,上海南模在上海赛区都难逢敌手,近些年在本地的输球数单手数的过来。在今年上半年再次问鼎上海耐高篮球联赛冠军,成就了上海赛区 21 连冠的辉煌霸业,傲视上海滩。而相比于统治力十足的南模,华模这支球队稍显稚嫩,主教练冯巍也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不是南模,我们的比赛很少有那种从头到尾压着人家打的时候。” 尽管不是传统豪强,但这支球队一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在上赛季历史性的挺进上海耐高四强,并在今年招入的四位一年级新生,在球队“灵魂队长”三年级曹弘立的带领下,新赛季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开球之后,南模林安拿下首攻,尽管双方都打得较紧张 ,南模还是展现出了一支老牌强队的底蕴和实力,攻防两端压制对手,开局打出一波16:0。暂停过后,华模崔仕杰拿下本队首分,但仍没能打开局面,首轮战罢, 场上比分24:9。

在南模内外火力全开的攻势下,华模并未就此放弃,在队长曹弘立的带领下吹响反击号角,高难度2+1打破球队僵局,个人单节砍下7分,但南模高强度的防守仍将对方前两节得分限制在个位数,华模三节仅得30分。进入末节,曹弘立和徐亦捷的反击突破为华模中学迫近比分,南模中学高强度的全队防守步步紧逼,在末尾再次打出一波小高潮。

最终,86:49,南模中学不负王者之名,大比分拿下了这场胜利,且上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尽管揭幕战就匹配到上海滩的『最强王者』,华模仍打出了亮眼表现。

青春的赛场上没有退缩,在青春的字典里,也没有绝对的失败,每一场比赛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这一个个属于队员们自己的『灌篮高手』的故事,还在等待上演。新赛季的CHBL将涵盖全国22个省市,264支男子、108支女子篮球队,超过5900名男女高中生球员;也将拥有包括基层赛、分区赛、全国总决赛在内的全新赛制体系。在中体协的鼎力支持下,耐克重新回归赛事,并将引入多维度资源,致力于将CHBL打造成为国内顶级的高中篮球赛事,新赛季将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更好地参与篮球运动,并有更多的机会踏上球场。关于汗水、泪水、欢笑、挑战的故事才刚刚开始,相信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会用力书写,不留遗憾。

文字:邵青

图片:来源于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