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员精英、超冠培训班在常州开班

2019年10月11日 | 来源:
|

      10月9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员精英、超冠培训班在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协办、常州市教育局承办,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校足办关于“高度重视竞赛在校园足球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和核心地位”、“加强教体融合”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全国校园足球裁判工作,培养裁判后备人才,全力备战2019世界大学生足球杯赛、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以及校园足球主客场比赛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培训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亲临常州指导工作并亲自授课。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行业内顶级裁判培训讲师周群力、李刚、钟俊、陶然成、王津、刘庆伟、姚庆、牛慧君等参与培训工作。LOOKS公司提供本次培训的全部装备。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3名裁判员参加为期5天的精英班、超冠班培训工作。

 

培训班合影

      开班仪式,仪式由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大学体育学院教授颜中杰主持。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主任蔡基洙、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曹源先后发言。

全体齐唱国歌

 

全场齐唱国歌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首先,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常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基本情况,盛情邀请大家来常州学习、比赛、做客,常州将全力以赴为校园足球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甘亦农致欢迎词

      中国足球协会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代表中国足协裁判部对本年此次培训班的举行表示祝贺。长期以来,中国足协秉承教体融合的理念,致力于年轻裁判员的培养,与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足协裁委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校园足球裁委会的发展,在讲师选派、裁判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机制。谭海祝愿校园足球裁委会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部长谭海讲话

      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主任蔡基洙首先感谢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对校园足球裁委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优秀的裁判人员。蔡基洙系统回顾了校园足球裁委会的发展历程,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一批批优秀的裁判员通过校园足球裁委会的培养,已经成为校园足球各项赛事裁判工作的骨干力量,通过实践与磨练,业务水平得到了飞速提高,并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各级联赛生力军。现在校园足球裁委会已进入第二个五年发展期,裁委会将进一步密切与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的沟通与交流,加大年轻裁判培训力度,以适应新时期校园足球发展需求。

 

全国校园裁委会主任蔡基洙讲话

     最后,教育部学生体协校园足球工作部主管曹源做了总结发言。曹源首先感谢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常州教育局对校园足球裁委会的支持,感谢全体讲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全体裁判员对裁判事业的热爱。曹源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心得体会,希望全体学员在校园足球裁委会的平台上学习、成长,把个人的成长与裁委会的事业发展相结合,实现共同成长。

 

教育部学生体协足球工作部主管曹源讲话

      在5天的培训课程中,精英班、超冠班将分别授课,学习内容包括“越位”、“裁判员跑动与选位训练”、“手球犯规”等,同时还将进行裁判员体能测试。讲师们在帮助年轻裁判员尽快掌握足球裁判的基本理论与实践要求的同时,突出青少年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教育功能。最后,培训班将进行综合测试,考核通过者将获得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执法资格。


 图文来源: 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