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在一起 更出彩

2019年10月21日 | 来源:
|

“中国有能力、有信心在晋江举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为中学生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做出贡献,也让青少年变得更有活力,更具领导力。”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佩楚卡19日晚间在福建晋江如是说。

在当晚举行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简称“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中,“世中运”形象大使、会徽LOGO、口号“在一起 更出彩”等元素依次亮相,标志着该赛事的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冲刺阶段。

“作为最高水平的国际中学生体育赛事,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自1974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了17届,引领着全球青少年体育运动的未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表示,承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我们的光荣任务,更是我们向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

刘锦相信,本届世中运将办成一场精彩纷呈、富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青少年体育盛会,向世界充分展示福建和晋江人民的风貌,并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世界青少年体育和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介绍,2017年10月,晋江赢得第18届世中运举办权,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先河。两年来,福建省和泉州市、晋江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赛事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第18届世中运将于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在晋江举行,比赛共设田径、游泳、竞技体操、足球、篮球、跆拳道等18个大项、约220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