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女篮代表队将首次出访美国 动员会今日召开

2019年10月27日 | 来源:
|

      菁体育讯  10月25日下午,中美大学生女篮友谊赛行前动员会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简称“大体协”)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全体队员及领队教练等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据了解,本次中美大学生女篮友谊赛是在中美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的重要成果之一,同样也是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项目首次访美,大体协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主任闫玥彤在动员会上谈到:本次活动不仅仅在于竞赛交流,更重要的是通过篮球这项运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代表团成员要做好中美人文交流的使者,不断的增进两国青年间的友谊。

      北京师范大学女篮成立于2002年,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的顶尖球队,7次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冠军,也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佳绩。作为本次代表团的团长、北师大女篮教练李笋南谈到本次访美时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可以代表中国大学生与美国大学生女篮顶尖球队进行交流,不仅仅是为了球队竞技水平的提高,更是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体协竞赛部副主任赵兴表示:中国大学生女篮首次访美的意义不同,希望北师大女篮作为先行者,在交流比赛中展示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能力,把更多的经验带回来,提高国内高校篮球水平。

      根据此前既定计划,26日,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前往美国,分别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进行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