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业业当校长 轻轻松松打乒乓 | 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唐山九江体育中心举行

2019年11月05日 | 来源:
|

      11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主办、迁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顺利举行。

高级别 高规格

      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的“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教育部、河北省、上海市、广东省、江苏省等17支代表队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教育系统的副局(司)级以上干部和各省、市、自治区高校单位的现任在职校级领导干部。有些运动员已经参加过好几届比赛,有些则是经过省内选拔后第一次参赛,到达迁安后,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备战,最后一批适应场地的代表队直到正赛开始前一天晚上的九点钟才离开体育馆。

多场次 多交流

      本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的形式,分为两个阶段。每只代表队在每场比赛中需派出5名男运动员和2名女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7场比赛全部打完),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及附加赛(一方先胜出4场后剩余比赛不再进行),最终决出所有名次。为了确保这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主办方专门组织了一支29人的高水平裁判团队,其中包括1名国际级裁判长和10名国际级裁判。

      赛场上,运动员们没有职位之分,尽情分享着乒乓球的魅力与快乐。虽然技术水平属于业余级别,但比赛的激烈程度却丝毫不亚于职业赛场。自开赛以来,决胜场、决胜盘、高比分等层出不穷,最艰的一场比赛打了近3个小时。

      以运动员身份登场的现任国际乒联副主席、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施之皓和以教练员身份做场外指导的前世界冠军丁松、李菊等乒坛名将的出现,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亮点。3日上午开赛前,组委会、迁安市人民政府还专门组织运动员进行了“庆祝建国70周年,红色老区换新颜”的主题参观活动,在比赛之余为大家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

      多年没摸拍的施之皓此次代表上海队出战,成为了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经过两天近400场比赛的激烈争夺,山东队、河北一队、江苏队分获本届“校长杯”的前三名;张龙海、耿静超、鲁明等9人获得了“优秀运动员奖”(参加两阶段比赛并获得全胜)。具体成绩如下:

冠军:山东队

亚军:河北一队

季军:江苏队

4-8名

9-17名

优秀运动员奖


图文来源:乒乓世界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