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大运号首航

2019年11月28日 | 来源:
|

2019年11月28日中午13时30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简称“川航”)为第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量身打造的“成都大运号”飞机将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首航。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冯喆、成都大运会银行类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代表, 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何逸、成都大运会互联网类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代表,腾讯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林夏,共同见证本次首航。


据介绍,这架“成都大运号 ”主题涂装飞机,由一架空中客车A330-343飞机喷绘而成,编号为B-5945,机身长度62.8米,拥有301个客座,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相比于中小机型,能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机体验。

这架飞机也是成都大运会首架全机身喷绘的“大运号”,图案设计上以成都大运会logo为创意来源,包含了丰富的大运元素。机身主色调采用大运会logo的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为基调,分别对应奥运五环上的颜色,寓意传承奥运的体育精神。同时,将LOGO中的红、黄、蓝、绿四种颜色以彩带飞扬的形式环绕机身,并且进行了渐变处理,凸显层次,通过鲜艳的颜色表达青春和活力、年轻与梦的寓意。此外,机头处除了印有成都大运会LOGO外,在飞机一侧,还各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图案,而大熊猫本身也是成都最著名的“名片”之一,具有浓郁成都特色。在中国人的印象中,大熊猫也有喜庆之意,这也是对于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


本次涂装成都大运会主题深度契合,而利用飞机作为传播载体,让成都大运会形象飞到祖国各地,让大运精神传遍神州大地,也是对于成都大运会以及成都这座城市的一次完美营销。


“成都大运号 ”首航执飞成都-北京航线(3U8887),而在后续的飞行中,“成都大运号”将与航空公司其他客机一样正常执行飞行任务,航空公司将结合实际的运力需求和航线网络来综合考虑航线安排,具体航线不固定。


为了航空飞行安全,航空公司对该架飞机进行了全面“体检”,体检完毕后才投入使用。而在机组人员上,航空公司也是精挑细选,优先选择了政治文化素养高、业务技能好的空勤人员来执飞“成都大运号”首航航班。此外,在“成都大运号”首航当天,作为川航大运主题航班,川航将在航班上开展机上特色活动,服务于“大运号”飞机的川航乘务组将在飞行中与旅客进行 “大运会知识问答”有奖互动,乘客们正确回答问题后,乘务组将赠送“成都大运会”专属礼品,向更多旅客宣传成都大运会、普及大运精神,将大运氛围渗入“成都大运号”每一个角落。据悉,目前“成都大运号”暂无新增飞机计划。


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体育局、成都传媒集团、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商报社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委会指导。

成都举办大运会将有助于成都加快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世界赛事名城,能有效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影响力。


本次“大运号”首航仪式
也标志着成都将以
年轻的笑脸、奔放的热情、
周到的服务、完善的设施、
谱写世界大运会的新篇章,
努力将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办成一届
青春、创意、精彩、难忘的

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