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在吉开赛

2019年12月26日 | 来源:
|

12月25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中国小学生冰球冬令营今日在吉林市全民健身中心隆重开赛。作为冬奥会的重要项目,冰球集技术、平衡能力和体力于一身,被称作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运动——“勇敢者的游戏”。

全国共有11支队伍,187人参赛 ,吉林省代表队由22人组成,分别来自11所学校,年龄在9至11周岁之间。包括两名守门员,8名边锋,4名中锋,8名后卫。

首场比赛中,内蒙古自治区代表队战胜河北省代表队。别看赛场上冰球队员的年龄小,但各个意气风发,有模有样,完美的配合,流畅的滑冰技术,专业范儿十足。此外,吉林省代表队也在今日拿下首胜。

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迎接2022冬奥会的背景下,冰球的教育价值也逐渐受到很多家长与学校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校组织起了校队,学生间成立了冰球社团;冰球校队与冰球社团成为学校普及奥林匹克教育的新载体。学校冰球校队,是在业余冰球俱乐部之外推动冰球教育、培养冰球人才的又一条重要途径。普通教育系统中冰球校队的发展,与社会业余俱乐部的冰球培训,是我国青少年冰球进步的两翼。只有形成大中小学系统内相互衔接的赛事体系,才能有力地支撑起中国冰球发展的腾飞之路。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冰球运动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希望在未来5天的角逐中,所有参赛队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各省队员之间的友谊与联系,不负众望,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