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开赛

2019年12月25日 | 来源:
|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今天在吉林省拉开帷幕,其中备受瞩目的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比赛于12月25日上午8:30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率先开战,比赛首日进行男子、女子高山大回转项目的角逐。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队伍逐渐壮大,我们期待更多的学生加入到这一全国性冰雪盛事,在白雪皑皑的赛场上奋力拼搏,点燃青春的激情,为3亿人上冰雪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自北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呼伦贝尔学院、东北大学等18所高校的121名大学生参本次比赛。本次比赛为期2天,分别进行男子高山大回转、女子高山大回转、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四项竞赛。

首日的高山大回转比赛,共有男子运动员40人、女子运动员20人参与角逐,赛道位于万科松花湖C1雪道,比赛线路共计20个转弯旗门,具有较高难度,随着近年来大学生竞技滑雪水平的不断提升,比赛战况也愈发激烈。选手们在高难度的赛道上奋力拼搏,最终,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王欣、杨梦思、刘昕明包揽女子前三名,冠军王欣以两轮滑行01:15.25秒的总成绩卫冕女子高山大回转冠军,亚军杨梦思落后4.57秒屈居亚军,刘昕明以01:20.09秒的总成绩斩获女子第三名。

男子高山大回转的竞争更加激烈,在众多实力选手中,哈尔滨体育学院最终依然包揽前三名,张增辉以01:06.14秒的总成绩拔得头筹,郑文博仅落后1.07秒获得第二名,田志勇以总成绩01:11.19秒获得第三名。

明日将继续进行男、女单板大回转项目的角逐,预祝参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