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丨点燃冰雪激情·助力北京冬奥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长开赛

2020年01月08日 | 来源:
|

1月4日,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举行。本届滑雪节从2019年11月23日开始推出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020年2月10日,期间,将以“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为主题,推出9项越野滑雪赛事和19项冰雪文化与经贸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和整座城市打造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观赏性和娱乐性的冰雪盛宴。

▲中共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宣布2020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

▲中共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在开幕式上致辞

2020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作为瓦萨国际滑雪节重要赛事之一,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承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2020年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分为男子长距离25km(传统式)、女子长距离25km(传统式)2项赛事。全国共有15所高校2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省光华学院运动员沙仲慧、耿凯悦、谢杭龙分别夺得2020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男子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我省长春大学运动员杨圣洁、光华学院运动员周瑜竹、关若彤分别夺得2020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女子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滑雪运动员穿行在茫茫林海中,挥动着雪杖 ,尽情驰骋,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酣畅淋漓的快感和无限的激情与挑战。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净月潭景区合作举办的大学生越野滑雪培训活动自2018年12月初在净月潭越野滑雪基地启动,面向驻长高校的大学生开展越野滑雪培训,让大学生越野滑雪运动落地生根。目前,该项活动已培养并选拔出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大学生滑雪运动员,并在世界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长春光华学院大四学生沙仲慧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大一的时候学校组织开展滑雪课,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到滑雪,最初是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人生第一次接触越野滑雪,从陌生到熟悉到爱上并将其作为未来的职业方向,四年时间越野滑雪改变了他的人生路程。在去年的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上,沙仲慧拿到了5块金牌,并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二十九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他又再一次斩获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第一名,“滑雪让我有机会和许多国际友人、越野运动员同场竞技,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能够零距离地亲近大自然、亲近森林。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沙仲慧说道。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长距离越野滑雪锦标赛较第一届人数明显增加。近年来,吉林省校园冰雪运动发展越来越好,场馆和经费条件有所改善,学生冰雪赛事数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了解、参与冰雪运动。

图文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编辑:菁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