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活动】CCTV-5《足球之夜》完整节目 | 校园足球四年成绩和未来展望

2019年03月13日 | 来源:
|

四年来,在教育系统牵头下,校园足球发展围绕《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基本思路,实现了朝气蓬勃的发展局面。面对未来,后备人才的培养是重要发展目标。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校园,足球的提高的离不开校长、老师、教练员的帮助和支持。过往四年校园足球体系搭建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参赛学生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在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中获得一级运动员等级的学生,已经陆续走进复旦、浙大、厦大等高校。同时,校园足球累计培训校园足球骨干师资、教练员、校长近30万人,选送1500多名教练员赴国外培训。深化教体融合,成为校园足球未来发展新的着力点。 

成效,离不开保障。有了过往四年认定2.4万多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2000万在校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以普及促进提高,以提高提振信心,校园足球正在悄然扩大着中国足球人口基数。 如今,校园足球以球育人、立德树人的效果逐渐彰显。龙腾虎跃、鹰隼试翼,校园足球正蓄势向前。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y08486xtxcy.html



明日视频内容预告:

《校园足球先锋》——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篇



明日看点:晨光初露,清华附小的晨练微课堂就开课了。这堂课,孩子们是主角,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自主锻炼,足球、篮球、哗啦圈、长跑、跳绳……7:30不到,操场上早已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人群中有群孩子挺惹眼,他们总是早早来到操场,集体练习足球,这是五二班的孩子们,这个班与校园足球究竟有着什么故事呢?


明日精彩继续,持续关注哦!

 

 

(转自全国校园足球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