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学生象棋网络赛火热开赛

2020年08月25日 | 来源:
|


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有序复工复赛,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加体育活动,丰富广大学生的暑期生活。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象棋协会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执行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象棋网络赛于8月22日晚火热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4所高校的263名棋手参赛。

在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形势和象棋运动特点的前提下,全程在线上进行比赛,采用男子组11轮、女子组7轮的积分循环赛制。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比赛特意邀请中国象棋协会进行专业指导,竞赛平台自行判断棋例和与裁判员同步视频对弈的形式相结合,防止作弊问题的发生。

曾获得2018年、2019年全国大学生象棋锦标赛男子个人冠军的南开大学范越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参加的第三次全国大学生象棋比赛。相比前两年,今年的比赛形式有了很大的改变,从线下走到了线上。比赛形式是新颖、开放的,吸引着更多的大学生象棋爱好者参与其中,推动着大学生象棋的宣传与推广。对个人而言,线上的比赛形式可能缺少一些线下比赛时的紧张感,以及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但这更加要求比赛时集中注意力,减少失误,充分调动自己的状态。线上赛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很开心能够在线上与大家相聚,希望自己能取得满意的成绩,也期待能早日与大家在线下相会。

北京交通大学的蓝陈泓同学表示,这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还是很有新鲜感的,甚至报名人数也是有增无减,竞争的激烈想必肯定是不输线下比赛。可能第一轮部分选手没及时进入状态,今天也看到了一些顶尖高手很久才获胜,甚至爆冷输棋。后面的比赛肯定是更激烈的,自己也会拿出更好的状态,争取走好每一盘棋。

上海财经大学参赛的同学们感觉网络比赛气氛比较轻松、参赛也很方便,不会像线下那么紧张。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的形式,都希望同学们诚信、自觉参赛,以棋会友,促使象棋文化在当代大学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