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 (北部赛区)开幕

2020年08月26日 | 来源:
|

     2020年8月25日,中国中学生跆拳道联赛(北部赛区)暨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选拔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拉开战幕。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山东、黑龙江等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支代表队5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组委会精心筹备与严密防控措施下于25日上午8点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张家口市崇礼区副区长曹建伟致欢迎辞,崇礼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武世恒,崇礼区体育局副局长于进河,崇礼区跆拳道协会会长孔德云,崇礼区滑雪协会会长王诚,本次赛事技术代表李祥亮,仲裁委员会主任周涛,裁判长李超一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主持。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籍强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是2020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项目的第一站比赛,也是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今年内第二个复赛的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赛区疫情防控工作是本次赛事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更好的保障赛事安全、平稳进行,组委会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赛区,会同崇礼区体育局和崇礼区跆拳道协会对比赛期间技术官员驻地、运动队驻地及比赛场地的疫情防控、赛事筹备和交通情况等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召开赛前协调会,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重点强调了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细节要严格落实,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本次赛事工作圆满完成。

    赛前,还召开了本次赛事领队、教练员联席会和技术会议。会议重点强调各参赛队要严格遵守赛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和相关要求,同时树立良好的赛风赛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共同维护中体协跆拳道赛事平台良好的传统和文化。

    本次赛事将于26日结束,届时将产生初中和高中品势、竞技项目各组别的前八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