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逐梦扬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预赛(大学女子组)今日在银川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15日 | 来源:
|

2020年10月14日8:30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宁夏排球协会承办,银川市第九中学协办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预赛(大学女子组)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山西、内蒙古、江苏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2支代表队的334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因排球结缘相聚塞上江南银川,正式开启她们的排球圆梦之旅。

     根据赛程安排,22支代表队将在为期9天(10月14日-22日)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获得本次大赛前七名的代表队将与东道主山东省代表队一起参加2021年7月在山东青岛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项目(大学女子组)决赛。究竟谁能成功晋级,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赛区卫生健康、公安、食药监局等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排球、乒乓球、健美操预赛项目比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断细化工作程序,通过采取每日体温检测场地按时消杀就餐分散就坐等日常防控工作,形成每日健康体温报告对运动员和教练员加强健康管理对共同做好赛事期间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起了重要作用。同时,组委会在竞赛安排、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后勤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为科学、安全、有序、圆满完成比赛打好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严守当头,速度至上。10月11日起,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们陆续抵达银川。为让各队伍更加快速安全到达酒店,组委会对赛事接待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提前对各代表队的航班、车次进行了询问、登记并特意安排了志愿者引导接站。抵达酒店,工作人员在对各代表队分别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对发放防疫健康包办理入住手续后第一时间安排大家回到房间隔离休息,等待核酸检测。为确保安全,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所有代表队人员允许随意走动或离开酒店,所有餐食由后勤组工作人员送至房间。

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的首要举措、关键措施,也是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防控的基础前提。12日下午2点,各代表队按照组委会提前通知的时间依次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佩戴口罩,间隔排队,依次接受咽拭子采集,直至晚上22点所有裁判员、参赛人员的检测工作终于完成。

在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拿到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并解除隔离后,本次大赛的联席会10月13日下午2点在住宿酒店正式召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宁夏自治区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玮,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曹玮以及其他主承办单位相关人员,所有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此次比赛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步调一致,确保赛区各项工作及比赛圆满成功;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当成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扎实做好赛风赛纪监督检查工作,杜绝竞赛中不良行为和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和谐、文明、育人的竞赛环境;要把后勤保障和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加强赛区氛围营造,做好应急管理预案。随后召开了本次赛事技术会,对赛事的裁判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进行抽签分组。

为保证措施的可行性每个环节的严密性与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执行力赛前一天,张爱龙、曹玮等一行前往场馆和运动员入住的酒店进行最后检查,进一步确保赛区防疫工作得到落实,竞赛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厉兵秣马,蓄势待发。预祝各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获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