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关于校园足球,两会代表这样说

2019年03月13日 | 来源:
|

“通过校园足球运动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提升国民的综合素质,成就中国辉煌的未来。”————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委员

3月11日,民进组讨论会,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此次讨论话题,期间第17次参加两会的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委员近年来在推动校园足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


他很有感触地说,发展振兴足球事业,关键是把路子走对。青少年普遍热爱足球运动,但规则意识不够。如果想在足球比赛中取胜,必须尊重规则,运用规则。江西开展了青少年校园足球星级裁判的培训工作,培养了600位星级裁判,由600位星级裁判负责100个县的学生、裁判员的培训工作。两年来培养了4400名合格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建议通过校园足球运动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的规则意识,提升国民的综合素质,成就中国辉煌的未来。

校园足球教育首要功能是育人。通过竞赛、规则等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遵守社会规则,当下坚持足球运动的育人作用,以比赛的方式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是十分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