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03月19日 | 来源:
|

 教体秘[2019]25号


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体卫处、学生体育协会(学生体育发展中心)、校园足球办公室、各参赛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经全国校足办同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将举办全国校园足球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五人制足球项目科学训练理论与实践教学方法,掌握现代足球训练的基本方法与手段,完善教练员相关知识结构,更新执教理念。通过培训使裁判员,掌握五人制足球裁判规则与裁判法,提高临场执裁能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

执行单位: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

协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大学

三、培训的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一)初级教练员培训班:

第一期: 2019年4月23日-4月26日

第二期:2019年4月28日-5月1日

第三期:2019年5月16日-5月19日

第四期:2019年5月23 日-5月26日

(二)初级裁判员培训班:2019年4月24日-4月27日

(三)中级裁判员培训班:2019年4月28日-5月1日

(四)报到地点、时间及联系人

1. 培训地点:湖北大学

2. 报到时间:培训时间提前一天 

3. 联 系 人:吴建喜,联系电话:13607151746

四、培训内容

1. 五人制足球技战术训练理论与实践、教练员执教理念等;

2.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裁判员执裁艺术等。

五、培训对象

有志于投身于校园足球事业的各界人士,包括热爱足球运动的教师、学生等。

六、培训讲师

1.初级教练员培训班讲师:胡杰、余志雄、李欣、胡长骏、翟元、张宇、王伟;

2.裁判员培训班讲师:王景东、金晶、耿志伟、陈向东、张健。

七、培训相关费用

1.初级教练员、初级裁判员往返交通费、服装费、食宿费均由各选派单位自行承担,培训费由主办单位负责。

(1)装备费为300元/人;

(2)食宿费为200元/天/人。

2. 中级裁判员交通费、服装费均由各选派单位自行承担,食宿费、培训费由主办单位负责。

3.交费方式  

参会人员可在报到时现金支付或转账支付。参会人员可直接转入指定账户,凭转账单或电汇凭证至报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

户名:湖北大学

账号:17047601040006678 

开户行:农行武汉友谊大道支行

清算行号:103521004760(备注请填写“五人制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湖北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42000044143156XW 

八、报名

1.报名截止日期

2019年3月30日

2.报名方式

报名时请填写附件中的回执表,并加盖学校公章于3月30日前传真提交至我处(传真电话027-88661347);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517683568@qq.com邮箱。

3.报名名额

(1)初级教练员培训班96人(分成四个班);

(2)初级裁判员培训班30人,名额由各省校园足球裁委会上报各省校足办,同时推荐至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选定;

(3)中级裁判员培训班30人,由全国校园足球裁委会选定。

4. 以收到回执表加盖学校公章的传真件为准。

九、注意事项

1.请各位学员自备必要的培训用品和装备(个人洗漱用品、学习用具、足球鞋、跑步鞋、运动服等);

2.教练员考试合格证,颁发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初级教练员证书;裁判员考试合格证,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安排参加2019年全国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裁判工作。

附件: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五人制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报名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