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齐心协力斗志昂,奋勇争先英姿扬

2019年05月23日 | 来源:
|

2019年5月23日,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教育部直属机关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健康、快乐、高效、协同”的机关氛围,教育部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拉开帷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共有64支代表队(机关组26支、直属单位38支)、3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队数、参赛人数均创教育部历届运动会之最。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以下简称“体协”)在接到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举办教育部第十一届职工运动会的通知后,各部分员工踊跃报名,最终选派了52人参与了包括60米、100米、4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立定跳远、跳高、1分钟跳绳、3分钟跳绳、1分钟踢毽子、足球射门、篮球投篮、软式飞镖、沙袋打地靶等多项个人和团队比赛。

开幕式上,由教育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组成的广播操方队和太极拳方队依次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二十四式太极拳》表演。表演中,体协的员工们外表整洁、队形整齐、节奏统一、精神饱满,和其他兄弟单位一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这既检验了平日的练习效果,更展现了体协广大干部职工健康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以“努力奔跑,做新时代追梦人”为主题,随着陈宝生部长打响本届运动会开赛的第一枪,各个项目正式展开紧张而激烈的角逐。运动场上,体协运动健儿们一个个奔跑的身影,一次次奋力的跳跃,一张张喜悦的笑脸、一双双坚毅的眼神、一滴滴坚持的汗水……这无数的画面构成了运动会上亮丽的风景线。

挥动激情、放飞梦想,凌云赛场、斗志昂扬,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梦想因体育而成真。赛场上,体协的运动健儿们敢于同强的比、勇于跟快的赛,他们不断迎难而上,不断在奋勇争先中超越自我、展露锋芒,他们用自己的实力和成绩征服着观众;赛场下,啦啦队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助威声、呐喊声、欢呼声响彻赛场、连绵不断,比赛气氛层层高涨。

 

团结奋进,共创佳绩。经过为期半天的比拼,单位员工在多项个人和团队比赛中斩获佳绩,如定点投篮第1名、甲B组女子铅球第2名、甲B组女子100米亚军和第8名、甲A组女子铅球2名、甲B组女子跳远第3名、乙组男子踢毽子第4名、乙组男子1分钟跳绳第4名、甲A组男子100米第4名、甲A组男子1500米第4名、甲A组男子铅球第5名、甲A组男子400米第6名、甲B组女子1500米第6名、 乙组4×100米混合接力第7名、甲B组男子跳高第8名等,充分向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展示了体协是一支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队伍。

赛后,各个参赛选手及时对本次进行了总结。李兵同志说:“虽然自己双腿膝盖受伤,但仍然报了3个项目(60m,1500m,4×100米混合接力)。平时我自己就有运动的习惯,会坚持每周跑步3次,每次跑8-12km,尽管这一届我的成绩不够理想,但是不会影响我继续锻炼。”许蕾蕾说:“由于刚生完孩子不久,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这届比赛没有发挥好,下一届100米保3争2,跳远保2争1。”曹雅琴同志总结道:“虽然烈日当头,平时也疏于训练,但自检录的那一刻起,就感觉自己像个战士,当踏上跑到得那一刻,就有想奔跑的冲动。赛前我给自己定的参赛目标是顺利地完成比赛,比赛过程中我将诸事抛之脑后,只想着终点就是我的目标,最终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当然还有领导和同事的加油助威,更是增添了我前进的动力,唯有你们的见证,我的冲刺才更有意义。”

运动会是对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的大检阅,对提高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创建和谐文明机关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参赛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坚持锻炼身体,不断增强体质,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更加旺盛的精力投身到本职工作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努力奔跑,做新时代追梦人,体协人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