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协举办《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解读》讲座

2019年08月03日 | 来源:
|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一系列文件的要求,增加员工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8月2日上午,学生体协邀请教育部科技司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处潘润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学生体协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潘润恺老师以《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政策解读》为题,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热点问题、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建议四个方面网络安全的现实意义,讲座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的普及了目前教育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隐患及应对方案,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


最后,学生体协副秘书长张爱龙总结,国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和资源投入不断增加,现今,网络安全与生活生活息息相关,体协员工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