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赛艇比赛场地怎么改造提升?一起去看看

2020年08月30日 | 来源: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官网 - www.gochengdu.cn
|

       承担成都大运会赛艇比赛功能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正在进行比赛场地、场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场馆是什么样子的?让我们去看一看。

图 | 赛艇比赛场景资料图

图 | 大运会赛艇比赛场馆(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效果图

图 | 赛事中心综合楼效果图


       赛事中心综合楼以赛艇艇身流线形态为灵感,曲线形屋盖设计,立面室外环廊采用起伏凹凸造型,呼应水面微波和曲面屋顶,白色基调配合流畅外形,集合力量训练室、专用医务室、检测室、综合服务间、录制中心、信息中心、发布厅等多种功能。

图 | 水池效果图

 

       水上赛事场地(主池)长2240米、宽150米,可设置8条赛道。这里曾成功举办过全运会、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亚洲青年赛艇锦标赛、中国新津国际赛艇名校挑战赛。

图 | 陆上训练场地效果图

 

       环绕主池的道路西侧布局室外网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大运会赛艇比赛配套的陆上训练场地,及2.2千米健身步道。

图 | 周边环境同步改造提升项目效果图

       届时,新津将迎来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运动员,角逐单人艇、双人艇、四人艇和八人艇等15个小项,产生15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