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学生国际象棋网络赛暨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 国际象棋项目选拔赛线上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 来源:
|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执行的“2020年中国大学生国际象棋网络赛暨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国际象棋项目选拔赛”于9月17日至20日在智赛网网络平台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26所高校的近百名棋手参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棋手进行九轮瑞士制积分循环赛,获得前五名的代表队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

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的表现最为抢眼,队伍中包含女子世界冠军雷挺婕、特级大师卢尚磊、刘言、陈琪等青年选手,大有夺冠之势。其他代表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在雷挺婕对阵武汉大学夏襄宸的第一轮较量中,比赛快结束时雷挺婕险些失分,比赛十分激烈。

北京大学参赛棋手吴宜谦为本次比赛的线上组织形式点赞:“裁判员们非常认真负责,智赛网平台的复盘功能也很实用,希望未来还可以加入棋谱导出等更多功能。”

“以往举办的线下赛事,很多大学生因课程安排,很难空出完整的时间前往异地参与比赛。线上比赛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还降低了参赛开支,”浙江大学参赛棋手吴宇轩深切感受到了线上比赛的便捷性,“线上快棋赛每天只需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能与棋手对弈,并且可以清晰地看到对局记录,便于及时复盘总结,同时也可以欣赏其他棋坛高手的对局,有助于提升自己棋艺,很符合大学生的需求。”

本次比赛正值9月20日国际大学生体育日之际,高校学生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庆祝着这一由中国发起、属于全球大学生自己的体育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