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场激情绽放,首体问鼎冠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公开组完美收官

2020年12月08日 | 来源:
|

2020年12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战马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CUHL)(公开组)决赛中,首都体育学院代表队凭借着超强的实力,力挫河南理工大学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河南理工大学队获得亚军,安徽新华学院、吉林体育学院、烟台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分别获得3-6名。

在单项奖评选中,首都体育学院16号队员马一凡获得最佳球员;河南理工大学1号张帅帅、安徽新华学院33号陈兆铠和吉林体育学院2号邢凯宁分别获得最佳守门员、最佳后卫和最佳前锋;首都体育学院教练曹淼孙、河南理工大学教练原颜东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河南理工大学22号邓业鹏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吉林体育学院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首都体育学院:超强实力,勇冠三军

在本次赛事(公开组)中,首都体育学院队毫无疑问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去年球队核心马一凡未能参赛,今年重回赛场完成了个人在CUHL的首度亮相,并与成名已久的天才少年任正奇形成搭档,组成本届赛事最为瞩目的锋线组合。除此之外,该队今年还加入了多名实力不俗的冰球特招生,阵容可谓是相当豪华。

在小组赛中,球队兵不血刃,均以大比分战胜上届的冠军安徽新华学院队和第四名烟台大学队,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在半决赛中,战胜兄弟院校吉林体育学院队。在冠亚军决赛中,面对本届赛事最大“黑马”河南理工大学队,再次获胜。以进44球、仅失5球的全胜战绩,无可争议地问鼎桂冠,实现了“冰封王座,剑指冠军”的赛前目标。

河南理工大学:赛事黑马,勇夺亚军

河南理工大学队在首届赛事中小组未能出线,在本届比赛中,他们却一鸣惊人,以黑马姿态闯进了最后的决赛。这支球队由今年新招募的大二球员组成,虽然去年的不少主力球员毕业离校,但去年安徽新华队主力核心邓业鹏研究生考到了该校,这桩“转会”为两队在本次赛事的交手埋下了值得关注的伏笔!

小组赛中,河南理工大学队首战便爆了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以2: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吉林体育学院,次战又大胜天津外国语大学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避开了实力最强的首都体育学院队。在与安徽新华学院的半决赛中,两支颇有渊源的球队势均力敌,凭借加时赛不到一分钟时的一粒“金球”,以2:1的比分闯入决赛。决赛中不敌首都体育学院队,获得(公开组)的亚军,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安徽新华学院:卫冕冠军,韧性依旧

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旱地轮滑球名校,在去年首届赛事中,以横扫之势加冕专业组冠军。今年由于部分大四主力球员毕业离队,球队人员出现不小的变化,主要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要班底参赛。球队早在7月份便完成集结,虽然实力有所下降,但韧性、底蕴和战斗力依然很强。

在小组赛中,该队首战惨败于首都体育学院队。在第二场生死大战中,在加时赛仍未能分出胜负的前提下,最终通过射门赛以4:3险胜烟台大学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在对阵河南理工大学的半决赛中,加时赛开始不到一分钟,被对手攻进一粒致胜“金球”,无缘决赛。最后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凭借顽强的韧性与出色的技战术能力,以2:1力克吉林体育学院队,获得了第三名。 

在其他队伍方面,吉林体育学院队作为首次参赛的“一年级新生”,球队成员由体育四项统招学生和曲棍球单招学生搭配组成,还加入了数名曾有过一定冰球基础的学生,整体实力不俗。虽然兵强马壮,个人技术出色,但由于球队组建时间较短,全队配合欠佳,最终未能获得奖牌。不过,假以时日,这将是CUHL的一支潜力新军。

上届第四名烟台大学队,本次参赛以大三学生为主要班底,几乎没有主力球员毕业离队。稳定的人员构架、成熟的战术打法,使得球队今年的最大的特点便是一个“稳”字。但赛事中运气不佳,小组赛最后一场常规时间战平,却在加时赛后的射门赛中惜败对手,无缘四强,只能期待来年卷土重来。

天津外国语大学则践行了“快乐冰球”的理念,虽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教练王一博认为,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球队实现了零的突破,取得了两粒进球。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站在赛场上,可怕的是输掉了意志。本次比赛全体队员都战胜了自己,这将鼓励我们今后继续加强训练,来年再战!

在(公开组)比赛完美收官后,拥有更多参赛球队的(阳光组)比赛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目前,该组别正在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冠军将在12月10日产生。冰场精彩,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