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明日开赛 ——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

2020年12月15日 | 来源:
|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精神,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研究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2020年12月16日-23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高原足球基地举办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

本届比赛由全国校足办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大体协)、大体协足球分会协办,云南省教育厅、泸西县人民政府、泸西县高原足球发展中心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推广。截止12月15日凌晨1:00,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6所高校参赛队伍已经全部抵达赛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疫情防控是赛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确保基地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环节落到实处的前提下,赛区从13日起开始实施全面封闭式管理。根据《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抵达赛区队伍均需要向疫情防控部门提交7日内(按具体抵达赛区时间算)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及参赛承诺书,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行李消毒后方能办理入驻手续。入驻基地后,组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安排所有参赛队伍再次进行了核酸进行检测(费用组委会承担),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所有人员只能留在房间内活动,餐食全部由工作人员送至房间门口,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疫工作,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开赛前,大体协工作人员与医疗专家委员会的专家韩云峰老师反复核对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流程,并对各工作环节进行核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公平、公正、公开”是竞赛工作的生命线。资格审查是头道关,在各支参赛球队积极配合下,组委会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对运动员身份证、在线验证学籍报告、保险、体检表等信息的核查工作。为切实做好赛风赛纪监督检查工作,15日上午,组委会专门召开了裁判组动员会,进一步强化了裁判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并就努力营造和谐、文明、育人的竞赛环境达成一致意见。据悉,本届召集了3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领域的优秀技术官员,其中裁判长5人,监督4人,裁判员29人,为赛事执裁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赛前赛中,后勤保障工作最不轻松。据基地后勤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做好此次大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部门精心组织、细化分工,并召开多部门协调会议,统筹安排交通、通讯、安全、食宿等相关事项。由于是封闭式管理,为让各队伍更加快速安全抵达并入驻酒店,提前对各代表队的班次进行了询问、登记并特意安排了10余辆专车接站;基地客房部工作人员更是24小时待命,夜间配有值班人员,随时帮助队员们解决住宿、餐饮等问题;安保人员亦是如此,深夜轮流巡逻、值守,尽职职责,丝毫不见松懈。

在组委会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目前,赛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各支球队已经开始分场地分时间段开展场地适应性训练。揭幕战将于16日上午打响,本届比赛将在我是球星、菁体育等平台为广大球迷朋友们进行全程直播。更多与本届比赛相关的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学校体育”微信公众号,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