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锦标赛(云比赛)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落幕

2020年12月16日 | 来源:
|

2020年12月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执行、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梦肌肉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身健美锦标赛(云比赛)”圆满落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健身健美锦标赛首次创新采用线上“云比赛”模式,分为线下录制视频作品、线上预赛网评和决赛直播三个阶段。共有10各省市的22所学校360多名运动员参加,预赛共收到了430多个视频作品,经过国际级裁判员团队的评审,每个组别前12名运动员进入最后总决赛直播的角逐。

12月12日,总决赛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会议室进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主任张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北京梦肌肉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萱、以及健身健美全国冠军、国际级裁判员们出席云开幕式。贾书申秘书长为比赛致辞,张汉主任宣布比赛开幕,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韦春生主持开幕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举办本次云比赛具有重大意义,比赛充分运用了多媒体信息化手段,创新云端办赛模式,引领搭建了全国高职院校云竞赛平台,创建校企合作健身健美专业赛事团队,优化办赛模式。承办学校和参赛学校都在比赛过程中诠释了新时代智慧体育、智能竞赛的学校体育工作的理念和思路,也为今后全国学生体育竞赛模式创新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总决赛视频直播阶段,参赛选手们虽然是在云端隔空对决,却在直播平台上同屏竞技。与线下比赛不同的是,历经预赛的视频作品录制和直播比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需要无限次的反复雕琢磨炼,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健康活力、健美体魄和最求卓越、用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每个镜头背后都留下了参赛师生们无尽的汗水和心血。最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苏州市职业大学、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