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高原绽放——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在云南泸西顺利开幕

2020年12月16日 | 来源:
|

2020年12月16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泸西县人民政府、泸西县高原足球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的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高原足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伴随着欢快、悠扬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6所高校的近500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球场,国旗、赛旗在绿茵赛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作为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的最高赛事,本届大学女子超冠联赛的所有参赛队伍均是2018-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生女子超冠联赛)前16名的队伍,其实力可见一斑。未来8天,她们将在泸西高原上一较高下,全力以赴只为向那象征至高荣誉的超冠奖杯发起总攻。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本届比赛根据《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赛区所在基地实施封闭式管理,比赛采取空场进行,比赛场地一律不对外开放,所有参赛人员及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在比赛期间无特殊事项也一律不得外出。为满足广大球迷朋友的观赛需求,让更多球迷身临其境观看比赛,“全国校园足球暨体卫艺官方”公众号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激烈精彩的揭幕战正式拉开帷幕。在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东北师范大学迅速控制住场上球权,频频给对方球门带来威胁。比赛进行至第6分钟,东北师范大学获得角球机会,无人盯防的3号邵建辉在小禁区线上甩头攻门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同时这粒进球也是本次联赛诞生的第一粒进球。丢球后山西师范大学球员们多次尝试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但都没能取得成效。上半场第28分钟,东北师范大学发起反击,2号赵心怡一脚漂亮的过顶传球准确找到队友,8号张蓉面对守门员冷静挑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2:0。上半场后半段,双方互有攻守,拼抢积极,但没有进球产生。半场比赛结束,东北师范大学2:0暂时领先山西师范大学。

姑娘们拼搏的精神与顽强的斗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骄阳、似火光,更是那火红的玫瑰在绽放,为寒冷的冬日平添了几份温暖,就连一旁的球场防护工人也备受感染,停下脚步,放声为参赛队员助威呐喊。

下半场两支球队易边再战,东北师范大学依旧保持强大的攻势。第53分钟,东北师范大学又一次利用角球机会由11号关维攻破山西师范大学球门,取得3球领先。仅仅4分钟后,东北师范大学前场组织进攻,2号赵心怡积极前插赢得破门良机,对方守门员虽然扑出第一次射门,但赵心怡二次补射将球再一次送入球网,将比分扩大到4:0。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东北师范大学11号关维中路带球连续过掉4名防守队员,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球。比赛临近结束前,东北师范大学23号朱欣博再度攻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6:0。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实力更为强劲的卫冕冠军东北师范大学代表队 ,以6:0的大胜山西师范大学代表队,夺得揭幕战胜利。

本届比赛采取集中赛会制,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进行。小组单循环赛于12月16日—19日进行,16支球队根据回避同省原则,经分为4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交叉淘汰赛于12月20日—23日进行,在小组循环赛成绩的基础上采取各小组第1名位置不变,第2名根据同小组回避原则新抽签落位,决出1-8名;各小组第3位置不变,第4名依据同小组回避原则重新抽签落位,决出9-16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