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CUBA一级联赛(东北赛区)在中国海洋大学拉开战幕

2021年03月24日 | 来源:
|

3月23日晚,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一级联赛(东北赛区)在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开打,揭幕战由中国海洋大学(以下简称中国海大)坐镇主场迎战华北电力大学(以下简称华电)。在现场两千余名师生观众的加油助威下,中国海大成功捍卫主场荣耀,以93-80的比分收获开门红。

 比赛开场后,坐镇主场的东道主中国海大略显紧张,华电率先抢得比赛主导权,里外开花取得领先优势。随着比赛逐渐深入,中国海大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夏义栋、郭震等人的冲击下,中国海大在次节将比分反超,此后比赛进入焦灼期,双方比分紧咬,并出现数次交替领先。第三节比赛末段,中国海大打出进攻高潮,华电只能依靠主昊的个人进攻支撑,末节比赛分差逐渐扩大到两位数,华电失去反击之力,最终中国海大在主场收获胜利。数据方面,中国海大夏义栋得到22分11篮板8助攻,宋力平20分,郭震19分5抢断;华电卢羽韧得到20分,主昊得到21分9篮板,卢勇江得到15分9篮板。

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说:“中国海大与CUBA联赛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学校的男篮女篮曾多次参与东北赛区的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战绩,2017年学校也曾经成功承办过第19届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时隔四年,再一次承办CUBA东北赛区赛事,既是联赛组委会对中国海大的高度信任,更是促进学校竞技体育发展、活跃校园文化的宝贵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CUBA分区赛时隔四年重回中国海大,极大地激发了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本届CUBA东北赛区的比赛仅对校内师生开放且单场门票释出数量有限,抢票通道于早些时候在支付宝“CUBA我的主场”小程序开启,揭幕战门票甫一上线便被同学们迅速抢光;揭幕仪式上,中国海大学子积极献艺,为现场及线上观众呈现了活力四射、精彩纷呈的赛前表演。球场内,两千余名观众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序且不失激情地为双方球员加油助威,每一粒精彩的进球都伴随着场边年轻人的尖叫呼喊;而在优酷直播间,两边球迷气势不减,线上观赛的同时更是卖力“刷屏”,以弹幕形式为主队“打CALL”。

本届联赛分区赛期间还将穿插CUBA拉拉队大赛,4个赛区各有6支队伍参与名次争夺,每个赛区第一名晋级成为4强队伍。拉拉队大赛成绩评定分为线上投票+线下打分两个部分,东北赛区拉拉队大赛线下赛将在23、24日两天进行。

即日起至3月31日,从东北赛区基层赛脱颖而出的,来自24所高校的32支(男队20支,女队12支)队伍集结青岛,在中国海大主馆、副馆和青岛市第六十七中学体育馆展开角逐。根据赛制,东北赛区男篮前6名的队伍将直接跻身全国32强,东北区赛女篮前6名的队伍则进入全国24强,7-10名队伍则将通过后期附加赛争夺通往全国大赛的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