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当担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换届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

2021年10月11日 | 来源:
|

10月10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换届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爱龙,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彦,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项目部主任赵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主持。

 李元元在致辞中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认真落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校园篮球竞赛与文化活动,努力为会员单位打造公平、阳光、健康的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篮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许闽峰、曾彦、水兵分别代表中国篮球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体育局对华中科技大学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挂靠单位表示祝贺。

上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挂靠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代表刘庆广对华中科技大学表示祝贺,并全面总结了上一届分会工作情况及工作成绩。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拟任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从坚持立德树人、丰富校园篮球文化建设、完善三级联赛竞赛体系、抓好篮球冬夏令营活动、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分会的工作设想。

张爱龙代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新一届分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学生体育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全体学生的战略发展方向,着眼于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坚持正风肃纪,维护学生体育的纯洁性;坚持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道路。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学校,积极进取,并吸引更多的会员学校和学生参与到篮球项目中来,不断开创高校篮球运动的新局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负责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