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暨AI体能赛新赛季从健康守护出发

2022年03月16日 | 来源:
|

全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新赛季即将开始了,大赛秉承着人人参与的宗旨,以希望每所院校学生展露运动的风采,绽放生命的光芒为目标开展。新的赛季从健康守护出发,为提升更多院校在运动中的急救安全意识,学习更多紧急急救知识,提升大学生基本的急救能力,加强急救现场紧急处理的意识和应变能力,今日,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宣讲团特别邀请了医学博士李爽教授前来直播讲座,本期以“学急救,拥抱美好生活,做健康校,园守护人”为主题,将急救技能宣讲深入走进全国各大院校。 

各校健康大使积极组织全体师生一起认真地聆听了直播讲座。直播一上线观看浏览数就高达5000人次观看,有过百位师生积极的互动了解。讲座直播现场李爽老师首先为师生介绍了一系列急救知识。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重要环节、注意事项、AED操作程序等内容。并通过现场示范、模型演示的方式展示了当运动窒息时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在演示过程中,李老师就心肺复苏的正确顺序,按压的时间次数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期间与师生们的互动将本次宣讲推向了高潮,各院校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收获满满。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不仅普及了救护知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在参与体育运动大赛时自救互救技能与安全防范意识。更是懂得了“我为人人”的大爱精神,“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从现场开始”。

为了鼓励学生们在有安全保证的前提来参赛,急救知识不可或缺。本次急救技能宣讲活动促进了各院校与医学教授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校园大赛的氛围。同时全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AI体能赛新的赛季征程,新的开始,相信新赛季在广大健康校园推广大使、阿里体育、学生及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努力下,健康校园体能赛事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将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