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第八巡视组巡视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
|

根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5日,教育部党组第八巡视组巡视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刘立国,副组长闫学东、李晓哲与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立新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刘立国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教育部党组第八巡视组、教育部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层干部、青年干部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聘用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刘立国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要求,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对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视组也将结合实际纳入巡视监督检查内容。

刘立国强调,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学生体协共同的政治责任。学生体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刘立新表示,配合巡视组完成巡视相关任务,是教育部党组交办给学生体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体协的亲切关怀,将对学生体协的事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生体协将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部署,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扛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学生体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学生体协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通过高质量的整改,全面加强学生体协党建和业务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增强服务学校体育高水平发展的贡献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学校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创新。

教育部党组第八巡视组将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工作7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1545268,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4:00-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区A04427邮政信箱,邮编100032。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