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协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全员集中交流学习会

2023年06月03日 | 来源:
|

6月2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以下简称学生体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全员集中交流学习会。学生体协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立新主持会议,学生体协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以及浙江实施“千万工程”的成功经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为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做贡献。

会议强调,学生体协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全力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筹备冲刺阶段相关工作、第1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办工作,统筹谋划、周密细致组织好各项学生体育赛事,确保各项赛事公平公正安全,切实把学习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