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8日 | 来源: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教育部党组及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部署,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党支部于7月24日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薛彦青、副书记申震、组织委员张爱龙、宣传委员华爱军和全体员工共71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国之本在家》、《家风传承》微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有关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常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等论述。由三个党小组推荐的三位党员代表曹雅琴、胡京敏、李良忠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阐述对于家风的理解,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家风故事。

薛彦青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指出,一是要重视家庭、重视家教,个人的幸福感与家庭关系密不可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二是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应注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成为子女的表率;三是培养大局观念,在工作中增强集体荣誉感,经营好“小家”,顾好“大家”,加强单位团队协作。四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只有规范好自己、经营好家庭才能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全体人员通过此次学习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在生活中诚实守信、和善友爱,在工作中踏实肯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妥善处理好公与私、“小家”与“大家”的关系,让优良家风成为前进中的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学生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