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开展 “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

2020年07月28日 | 来源:
|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落实2020年“七一”重点任务的通知》有关部署要求,7月24日下午,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开展“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同志、副秘书长申震同志和青年干部共66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由四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推荐的张玉龙、崔灿、李佳谛、田靖夫、孔祥宇、赵萱、白云伟、杨浪等八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并从学习历史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作用及历史经验指导实际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爱龙副秘书长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强调开卷有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引导青年干部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注重学以致用,学有所长;三是强化知行合一理念,注重才的提升,用高强的本领、过硬的品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青年同志是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力军,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党支部、团支部始终对青年同志给予厚望并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及素质提升。通过本次诵读活动,全体青年干部重温了国家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会后,广大党员和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四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生体育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