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体联启动2024年部分单项锦标赛及世界杯赛的申办工作

2022年02月11日 | 来源:
|

近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发布补充通告,启动了皮划艇、现代五项、滑雪定向、速度滑冰、举重等4个项目单项锦标赛及2024年国际大体联腰旗橄榄球世界杯的申办工作。

国际大体联于1963年在瑞典举办了世界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开启了国际大体联单项锦标赛历史。随后,单项锦标赛确定于双数年举办,以国家和地区队为参赛单位。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是单项锦标赛的衍生品,始于2015年三对三篮球项目,主要区别是以大学为参赛单位,在大学生赛事最高的国际舞台上与同窗校友一道为母校的荣誉并肩作战,这赋予学生赛事新的意义和难以企及的愉悦。截止目前,国际大体联已经固定的30余项单项锦标赛和世界杯,与单数年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夏季运动会一起,成为国际大体联旗舰项目,丰富了国际大体联赛历,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生们提供同台竞技、友好交流的平台。

据统计,华侨大学已成功举办了5届并将继续举办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晋江市成功举办了首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并将于2023年、2025年及2027年连续举办未来三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此外,我国上海、徐州、哈尔滨、北京、天津、深圳等多个城市举办过国际大体联单项锦标赛,这些赛事的举办在增进大学生友谊、带动校际交流的同时,更推动了地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了市民生活,提升了高校及城市的国际化水平。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49年,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目前,该组织已发展了全球163个国家及地区为正式会员(会员单位为各个国家及地区大学生体育组织)。该组织通过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冬季、夏季)、世界大学生单项锦标赛、国际大体联世界杯赛以及论坛、学术大会、战略对话等教育类活动,培养“今日明星,未来领袖”。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举行,这是中国内地第4次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3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1.国际大体联赛事活动申办流程

2.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申办报告

3.国际大体联单项锦标赛申办报告